ENGLISH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东华大学武培怡教授和隋晓锋教授来化工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16 10:16|浏览量:   来源:   图/文 王艺杰 审核:董玉明

2020年10月15日下午,东华大学的武培怡教授和隋晓锋教授来化工学院学术交流,并在化工楼A316报告厅给师生们奉献了一场关于“智能弹性体和纤维”和“生物基粒子稳定的乳液体系辅助构建功能材料”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副院长马丕明教授主持,化工学院的九十余名学生参加。马丕明教授首先对武培怡老师和隋晓锋老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武老师和隋老师简要地介绍了其研发团队的工作现状和研究方向。

武培怡教授就如何通过新材料和新设计解决目前离子皮肤乃至电子皮肤领域面临的重要挑战入手,介绍了不仅可以模拟人体皮肤甚至超越人体皮肤的力学性能,且可以将刺激响应转换为有效电信号的离子皮肤,从而实现了外界多种信号的感知;此外还介绍了纤维素结晶的研究。而隋晓锋教授介绍了利用皮克林乳液做为模板进一步构筑功能的复合材料。隋晓锋教授的课题组以纤维素、甲売素、木质素等为起始原料,可控制备了一系列生物基微纳米粒子,并将其用于稳定水包油类型的皮克林乳液,进而通过原位聚合或溶剂挥发等手段在体系中引入高分子材料,得到不同形貌的复合材料,并探索了在食品、化妆品、纺织等领域的应用。

在场的各位师生都认真的聆听两位教授的精彩演讲,并在两位教授汇报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场充斥了浓烈的学术氛围,各位老师和同学都受益匪浅。

副院长马丕明主持报告会

武培怡教授作学术报告

隋晓锋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