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韩一帆教授来我院访问

发布日期:2020-12-07 13:44|浏览量:   来源:   图文:娄阳 审核:董玉明

2020年12月4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韩一帆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并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A316报告厅做了题为“工业催化剂设计、制备科学方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董玉明教授主持,众多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韩一帆教授首先回顾催化学科的发展历程。接着从催化剂的静态表征入手,谈及静态催化剂的表征认知与实际反应过程的差异。之后深入浅出地谈到原位动态解析催化剂构效关系的重要性。最后,以催化剂的设计与反应工程、反应器设计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实现工业化应用为例子,着重阐述了工业催化剂在实际应用中的“卡脖子”工程技术难题。报告现场师生就“工业催化剂设计理念、全生命周期合成方法”“原位动态解析催化剂的构效关系”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韩一帆教授现为华东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教育部先进功能材料制造工程中心主任、中国工程科技战略河南研究院副院长、办公室主任。2016年河南省“中原学者”。2014-2019连续六年入选Elsevier中国化学工程高被引学者。主要从事Operando光谱技术进行工业催化剂构-效关系研究,应用于洁净能源(C1高效转化)与洁净环保技术(工业有机废水深度处理、工业脱硝)及工业过程及装备的研发。在专业顶级期刊JACS、J.Catal、AIChE J.等发表SCI论文130余篇,他引4500余次,单篇最高SCI他引300次;申报国际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15项、获洲际会议大奖1项(第一获奖人)。

韩一帆教授做报告

韩一帆教授与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