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双边论坛(第一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8 13:20|浏览量:   来源:   图文:林恒伟 审核:董玉明

2020年12月4日至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江南大学化工学院双边论坛(第一届)在化工楼A316顺利举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及我校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围绕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展开学术交流。

双边论坛开幕式由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林恒伟教授主持,并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广大学者能够以此为契机,深入展开沟通交流,建立起长久的双边沟通渠道。之后,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东为富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内容,并期许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有更深入和长久的交流合作。随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下属材料技术所陈涛副所长进行致辞并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此次双边论坛共分为13个主题报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小青、刘富、王军强、杨洪新、陈涛、张涛、谢银军、陆之毅8位研究员分别围绕“可持续热固性树脂的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合成”、“面向环境的高分子微孔膜界面设计及分离应用”、“非晶合金——无序孕育无限可能”、“拓扑磁结构的理论研究”、“形变智能高分子材料”、“聚合物纳米薄膜材料的界面构筑及应用”、“新型有机储氢材料及其相关催化技术研究”、“电催化电极的多尺度研究”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高水平学术报告;我院刘仁教授、娄阳教授、罗静教授、张旭辉副教授、顾志国教授分别以“基于上转换材料的近红外光聚合体系研究”、“‘口袋型’单原子活性中心增强不饱和醛中C=O选择性活化”、“Pickering乳液法构筑多功能聚合物微胶囊及其在涂层中的应用”、“基于网络结构设计的橡胶改性及性能研究”、“二维金属有机骨架的可控转化及电催化性能”为题,详细介绍了各团队的相关研究进展。

最后,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作总结发言,对专家学者们为我院师生带来如此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更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期待。本次论坛是我院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第一届双边论坛,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科研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开阔师生视野、拓宽学术思维提供了宝贵的契机。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充分利用此机会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今后将努力地把与宁波材料所的双边论坛办好,不断加强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材料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力推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参会领导与专家学者合影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林恒伟教授主持开幕式、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东为富院长致辞并介绍学院情况、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材料技术所陈涛副所长致辞并介绍材料所情况

刘小青研究员、刘富研究员、王军强研究员、杨洪新研究员、陈涛研究员、张涛研究员、谢银军研究员、陆之毅研究员、刘仁教授、顾志国教授、罗静教授、娄阳教授、张旭辉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作总结发言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