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11:18|浏览量:   来源:   图文:周月华 审核:董玉明

为更好地加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促进团队间交流合作,1月12日在化工楼A316会议室召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研工作会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全体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董玉明副院长主持。

东为富院长作了《科研工作与团队建设》的主旨报告,明确了学院学科发展的定位与目标,介绍了2020年度全校以及学院科研完成情况、学院取得的科研工作主要进展,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以标志性成果为导向的改革思路,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奖励以及青年教师成才规划的重要性。

会议邀请科研院副院长范大明作了《2021年度国基申报》和《重要科技奖励申报》的辅导报告。在2021年度国基申报交流中,全面分析了2020年全国国基资助概况,详细解读了2021年国基委政策变化、国基类型及评审方式,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见解和建议。《重要科技奖励申报》报告中,分别就科技奖励的总体介绍、申报书的重点、形式审查要点和需重视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范院长报告高屋建瓴、细致入微,在场教师们普遍赞叹指导有力、受益很大。

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就2020-2022任期拟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国家级人才项目、学科顶刊高水平论文、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千万级企业服务科研项目、教学工作突出贡献、人才培养标志性成果等重点任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团队45岁以下年轻教师事业成长规划进行了说明,分享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的经验,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经过一天紧张充实的会议,最后潘庆伟书记作主题总结讲话。潘书记指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我们要充满自信、迎头赶上,学院未来将围绕学科发展、平台建设、青年成长等工作,支持团队抓住时机和机遇、聚焦发展重点,努力提高学科影响力和科研质量;强调青年教师就是未来,培养和支持青年教师是重中之重,同时提出青年教师在战术上勤奋时,也要慎防战略上的懒惰;强调研究生的培养和教育工作是团队重要工作,要结合国家和学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与时俱进、持续改进;结合刘晓亚、崔正刚、蒋平平、丁玉强几位资深教授胸怀事业、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倡议在学院培育乐于担当、同心同德的事业精神,共创化工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主题讲话

院长东为富作主旨报告

科研院副院长范大明作辅导报告

团队负责人汇报团队工作

科研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