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7 09:28|浏览量:   来源:   文/图:郝林青

3月10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在化工楼A316会议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政治、善组织、真奉献”为主题的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学院党建辅导员张凯、研究生辅导员郝林青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支书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主持。

田卫平副书记首先强调了2021党建工作要点。第一,鼓励学生党员们积极学习党史,学党史可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第二,2021年正是学院新一轮改革深化年,各党支部支书支委在党建工作中一定要做到系统规划、把握重点,着重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工作。第三,在党建工程中,要做到“重规范、形合力、关成长、岗明确、作贡献”。第四,支部建设要做到党员教育特色鲜明。第五,2021年同时也是基层质量提升年,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党建+作用。

随后,田卫平副书记又带领全体学生党支部支书支委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田卫平副书记强调,各位支书支委应明确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工作原则和基本任务,必须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学理论、强信念。

最后,田卫平副书记对各学生党支部进行了近期工作提示,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考察,做到规范、详实、负责。另外,对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强调要抓好五个重要环节:突出重点真学习、深入剖析找问题、普遍开展谈心话、述职批评互评议、客观公正作评定、言出必行抓整改。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本次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的党建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奠定了良好基础。聚焦力量,为培养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化工青年而同心、同向、同努力。

田卫平副书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