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清明思故,铭记先烈”党史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0:03|浏览量:   来源: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青山埋忠骨,江河念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上午,化工学院应化系、材料系、化工系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学生党员来到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思故,铭记先烈”党史党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无锡党的历史和革命史。

上午九时许,全体学生党员手持白菊、胸戴党员党徽,安静有序地排队进入陵园,集体向革命烈士致哀并进献花圈,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并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决心。随后,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参观烈士史料陈列馆,瞻仰学习馆中200余件文物资料所展示出的关于48位无锡籍烈士的英雄事迹,同学们潜移默化的从革命烈士身上感受到无畏前行的精神力量。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时逢清明,我们追忆往昔,更好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家国情长,薪火相传。他们虽已逝去,但却永远定格在那光辉一刻,给后人以无限哀思和无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青年,只要我们激扬英雄精神、扛起理想旗帜、接过信念火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敬献花圈

白菊缅怀

参观事迹陈列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