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正文

化工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 看生态发展 践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19:21|浏览量:   来源:   文/图:张凯

4月24日上午,化工系学生党支部、饮食中心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年党史 看生态发展 践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周晨轩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明明、化工学院辅导员张凯以及四个支部共计42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七点半,全体师生党员乘车前往江南大学蔬菜供应基地之一宜兴益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九时许,全体同志在益健农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进基地一座座蔬菜大棚。师生党员们在采摘品尝有机瓜果、观看各种农作物生长态势的过程中,被益健农业的现代滴灌技术、生物驱虫技术、土壤养分保持技术等现代化先进农业种植技术所深深折服,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最终实现从“吃不饱”“吃饱”再到“吃得好和吃得营养”的巨大转变,增进了对“四个自信”的广泛认同。

随后,结合农业发展、生态发展和乡村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明明老师在益健农业接待室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朱明明老师指出,包括益健农业所在的周铁镇等苏南乡镇,正在积极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反映了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呼唤、发展的必然。但综观全国,我国乡村发展总体上面临着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它是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中突出的一个方面;而城乡发展失衡的关键,又在于农村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物质生活、民生服务和文化建设等各领域都还存在一系列短板。能否最大程度补足农村发展短板,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中实现乡村振兴,不仅影响到5.6亿农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且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朱老师认为,目前城乡居民之间形成了“数字鸿沟”,如何妥善应对城乡信息分化态势、有效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已经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要现实问题。如果农村居民能够及时把握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把现代信息通讯技术有效地应用于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将加速推动乡村振兴。因此,以数字乡村战略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就成为当前我国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之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党员们在实践走访中体会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明白了乡村振兴等基层工作大有可为,坚定了用自己的科学知识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助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新时代青年的热情参与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能够如期实现!

学生党员参观交流

学生党员参观

朱明明老师授课

朱明明老师授课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