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正文

百年党史,青春接力,献礼五四

发布日期:2021-05-08 19:05|浏览量:   来源:   文:茅沁怡;图:蒋震涛;审核:田卫平

为进一步了解无锡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4月28日上午,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食品学院食硕1902党支部、生物技术中心博士党支部,共同前往无锡第一支部感受太湖之畔的红色根基。

“百年党史,青春接力”的主题活动在此拉开序幕,迈过第一支部建筑楼的门槛,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这庄严与肃穆感染着每一位党员,让大家得以洞见建党之初无锡的革命史话。

接着,党员们跟随讲解员来到了二楼,认真地听完了这堂特殊的党课。讲解员介绍了无锡第一支部的诞生历程、无锡总工会第一任委员长秦起烈士的生平事迹,及新中国成立后无锡第一面红旗升起处。党史宣传片《誓言颂》,以入党誓词在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变化为索引跨越百年,让学生党员们更深刻地体悟党的初心与使命,誓词与时俱进,而底色自始如一。

随后,党员们共同欣赏了周围陈列的“无锡杰出共产党人”和“无锡人民革命史”的板画,并认真参观了饱含革命故事的生动浮雕和五块不同历史时期的誓言碑。随即,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郑重而立,重温入党誓词。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支部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奋斗历程,并诵读《青春》选段,致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颂青春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茅沁怡表示:“作为江南大学的研究生,在这特殊时代节点重回无锡党史上的重要红色基地,了解当地重大事件、典型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不仅能提升自身对本地党史的认知,更能够将故事里的精神带回到科研、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自我革新,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望未来,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如歌,青年接力行动势在必行!

观看誓言颂

学习无锡杰出共产党人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