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正文

“化”出理想,“书”送希望——应化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5 09:21|浏览量:   来源:   文图:姜贞伊 审核:田卫平

为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环保节约的校园生活方式,改善大学教辅一次性使用的浪费现象,化工学院应化系学生党支部于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在化工楼A316举办了“‘化’出理想,‘书’送希望”的图书漂流活动。

在本次图书漂流活动中,大四毕业生纷纷拿出自己的专业课书籍、用过的参考书籍、考证考研资料、笔记本、实验报告纸以及反复阅读过的经典书籍等,以低价售卖或赠送的形式将书籍传递给低年级同学。活动现场,应化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以“活动安全顺利,现场秩序良好”为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最终总计完成约200本书籍的传递,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图书漂流活动不仅为大四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处理书籍的平台,让往昔的奋斗笔记和学习精神得以保留与传承,也为大一到大三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便宜快捷的购书渠道,实现了书籍的二次利用。本次活动在植树节这一天来举办,响应了国家的环保政策,也起到了对树木和环境保护的宣传作用。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