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发展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01 17:48|浏览量:   来源:   文:郝林青;图:侯雅楠;审核:田卫平

为进一步坚定新党员理想信念,激发新党员爱党爱国之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7月1日举行新党员“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发展党员、新转正党员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建辅导员杨璇主持。

在奏唱《国际歌》后,田卫平宣读新发展预备党员名单。随后,由分团委书记刘凡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共同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向党表达最深情的青春礼赞。

在随后的环节中,学院领导、行政党支部教师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颁发党章和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新党员梅佳冰同学激动地说:“戴上党徽的一瞬间,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喜悦,还有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不负期望,肩负使命,继续前行!”

在共同学习观看《读懂中国》江南大学老党员陶文沂微视频之后,全体新党员心潮澎湃,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新党员代表姜雨同志发言,她表示身为朝气蓬勃的化工学子,应主动钻研自身专业技能,加强实验操作与科研能力,既要得到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又要有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她代表新党员向党做出庄严承诺,在现阶段会勤学苦练,打牢基础,争取在将来为化工行业的蓬勃发展注入化工力量,让祖国以更强大的姿态站在国际舞台上。

宣誓仪式结束后,潘庆伟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他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五点要求:第一点,常于小事间为人民服务。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号召,心中有他人,从点滴小事做起为他人服务。第二点,处风轻云淡时不忘初心。党员们要时刻叩问入党初心,越是在顺境中越是要保持谦虚谨慎。第三点,于艰难困苦后坚定理想信念。真正考验一名党员同志的,正是艰难困苦。全体党员要时刻锻炼自身意志力,提升抗挫力。第四点,在大是大非前重温入党誓词。在本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了“躺平”的不同声音。身为党员,要坚持党中央“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对党忠诚,努力工作,不惧牺牲。第五点,行岁月长河中保持党员本色。潘庆伟强调,在岁月的长河中要保持党员的本色底色,要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成为一名平凡且优秀的党员。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党员的教育与发展。本次“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进一步提升了新党员对党的深刻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体党员宣誓

田卫平宣读新发展党员名单

潘庆伟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颁发党章和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

新党员代表姜雨发言

潘庆伟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