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毕业生党员先进典型”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10:29|浏览量:   来源:   文/茅沁怡,图/王淑钰

6月13日晚七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于化工楼A316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余诗洁、李媛丽和呼酩杰等三位先进毕业生党员,分别围绕研究生党员“党建、科研、就业”等各方面工作进行分享交流。全体2019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茅沁怡主持。

茅沁怡同志首先举例介绍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展现当代青年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

余诗洁、李媛丽以及呼酩杰同志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经验。余诗洁同志曾获国家奖学金,收获包括“养生堂”、“汉高”等优质企业的offer,她从“职业选择”、“综合能力”、“经验积累”等方面介绍了她在面试各大企业的前期准备与面试技巧。李媛丽同志围绕“党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有趣而有灵魂的分享,让低年级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党建活动也是能够以丰富生动的形式开展的,科研并不是我们限制活动创意的理由。呼酩杰同志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对党建与就业的思考,他以自己的经历表达了“热爱”与“执著”的必要性。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低年级的党员同志们积极提问,向三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学习到了很多难得的干货。

此次活动为研一年级三个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交流、共同提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既启发了各党支部对党建党日活动举办的思考与规划,也对今后党支部间相互交流、互助共进起到了积极的催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