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20:10|浏览量:   来源:   文/图:胡昊天

为了让2020级同学更快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融入班集体中,2020年9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班会在二教各个教室举行,各班班主任老师和副班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班会。

首先,各班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表达出化工学院对每一位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自己以及学校的基本情况。接着,每个班都陆陆续续开展了“破冰行动”,通过各类有趣的游戏,让同学们更快熟悉本班同学,在欢乐的氛围中,2020级新生很快融入到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中。

在认识了本班同学后,每个班级的副班向各位新生初步介绍了大学生活的情况,每位副班结合自己的大一经历,在学习、生活以及体育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生活,并着重强调了大学中学习的重要性。新生班主任老师和副班都强调道,大学不是绝对的自由,而是一个自律和自我提升的绝佳时机,他们希望新生可以尽快融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在大学里收获知识,提升自我。每个班级的副班和2020级新生年龄相近,在副班结合自我经历讲述大学生活后,新生们都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

在副班讲话之后,是每个班级的班委竞选环节。首先,由每个班级的副班向新生们介绍了每个班委的职责与义务,每个班级的同学们踊跃竞选,在每个班级的班主任老师与副班的帮助下,每个班加都顺利地完成了竞选,初步建立了班级的班委体系,促进了接下来每个新生班级的班团一体化的建设。

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在此次班会之后,同学们都对未知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知。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2020级新生可以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像每个副班和班主任老师期盼的那样,同学们都能在大学生活中学习致用,提升自我,在大学生活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各班班主任召开新生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