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9 10:03|浏览量:   来源:   文:胡昊天;图:吕珈漪;审核:田卫平

为了让2020级新生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24日下午,我院于2A127举行了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滨湖区公安队大队长乔郑警官主讲,学院2020级辅导员鞠峰出席并主持讲座。

乔郑警官首先简单介绍了主流诈骗项目——网络诈骗这几年的发展趋势,他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信诈骗占比已达到50%以上,犯罪人员也从个体向团队作案转变,专业性强、技术先进、手法多样,使得网络诈骗越来越难被识别与追踪。在介绍完网络诈骗后,郑桥警官便针对刚入学的新生进行安全知识普及。他指出,新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许多都疏于防范,对于热情的陌生人暴露了过多个人隐私,法制意识淡薄,给了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为了进一步警戒大家,郑乔警官特意举了几个特别需要防范的点,不接听来历不明尤其是400开头的电话、发觉被骗后立即报案、不点带链接的不明信息、警惕宿舍上门推销、谨慎见网友、在外不喝不明饮料、不吃不明食物、谨防沾染新型毒品等。

在乔郑警官知识普及结束后,鞠峰老师代表20级全体新生对乔郑警官表达了谢意,感谢他在百忙之中抽空为20级新生普及安全知识,让新生更好明白如何去保护自己。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安全防护方面的知识,掌握了一些识别网络诈骗的技巧,希望各位新生在将来面对网络诈骗和其它危险时临危不惧,理智解决,平安地渡过四年大学时光。

讲座现场

乔郑警官介绍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