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全体学生宿舍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5 16:57|浏览量:   来源:  

2020年10月30日晚,化工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C210、2C211教室同时举行全体学生宿舍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讲座由江南大学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潘焱毓老师主持。

潘焱毓老师从近期各高校频繁发生的心理突发危机事件出发,引出并解释了“维特效应”,警醒广大同学要警惕该效应,正确认识媒体抑郁症等对心理突发危机事件的美化并理性讨论。随后,潘焱毓老师通过大量实际案例的解读告知与会宿舍长在发现同学出现相关情况时该如何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通过专业心理学知识告知他们该怎么发现危机征兆,并强调了相关要特别关注的容易发生心理危机的时段。最后,潘焱毓老师细致地讲解了帮助同学的心理学方法和手段,如用心倾听、表达理解、给予陪伴、上报转介以及保护隐私等。

此次宿舍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内容充实丰富,生动易懂,既使得学生们正确认识了抑郁症等心理健康问题,学习并掌握了一定的处理心理突发危机事件的方法;同时,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身心健康素质,加强学院心理健康安全工作,保障学院快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潘焱毓老师作讲座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