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13:47|浏览量:   来源:   文:潘宇;图:胡昊天

为了解答2019级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困惑,以便于同学们更好地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做出规划,12月3日晚,化工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交流会在2c202举办。应用化学系系主任樊晔、2019级辅导员高静以及2019级应用化学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专业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由樊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应用化学专业的基本情况。首先,樊老师提醒同学们,大二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时间点,同学们要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做出相应的规划。接着,樊老师介绍了应用化学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我院应用化学专业独特“化妆品”研究方向以及应用化学专业的三个科学研究方向的联系与区别。樊老师指出,我校的应用化学专业秉承着“传承、使命、责任”的三大原则,是国家第一个开设本科化妆品课程的专业,我校也是理科唯一面向化妆品方向的“211”以及“双一流”学校;之后,樊老师介绍了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而通过数据分析,2018年至2019年设立化妆品方向的专业学校逐渐增多,且入行人员的范围增大,导致了应用化学专业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大,升学率逐年增长,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应该尽早对自己未来方向做出更好的规划。最后,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创方面竞赛情况,樊老师向同学们列举了大学四年同学们可以参加的相应竞赛,并详细说明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基本流程和规则,樊老师阐述道,我院的大学生创新项目是要做到“全面、全员覆盖”,以便培养同学们专业知识答辩的能力。在樊晔老师介绍完后,樊老师还解答了在场同学们提出的相应的问题和疑虑。

最后,2019级辅导员高静老师讲话,高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在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勤于深度思考,多提出问题;高老师强调了樊老师提出的化妆品行业应该具备的“传承、使命、责任”,通过举例,高老师希望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做好自己大学未来学业的方向规划。

通过此次专业交流会,2019级应用化学的同学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责任在肩,任重而道远”,化妆品行业的未来发展将会落在同学们的肩上,希望同学们积极做好大学未来学业的规划,勤于思考,刻苦钻研,继续发扬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的独特优势,为我国的化妆品行业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樊晔为2019级应化系学生介绍专业发展趋势

应化系同学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