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和煦春风拂面来 道德讲堂润心灵”化工学院分党校第41期学生发展对象班“道德讲堂”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1-03-31 10:42|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我院分党校于近日在化工楼A316会议室举办了第41期发展对象“道德讲堂”讲座。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化工学院第41期全体发展对象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了解局势,现代中国站何方

活动伊始,学院学生党务中心培训部邱斌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认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体现在四个“新”上:新的世界格局正在形成、新的现代化模式得到承认、新的工业革命正在到来,新的全球治理模式正在到来。

视频欣赏,他人之举暖心房

在今年的感动中国人物里,有“步履蹒跚与时间赛跑,只想为患者多赢一秒”的张定宇;有“浪尖上的逆行者”陈陆;有“坚持一代人改变三代人”的张桂梅;还有“用爱心厨房守护悲伤的人”的万佐成夫妇......这些平凡的人物却拥有着不凡的品格,他们用自己的爱去关怀着每个人,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灵。

看着这些人物的事迹,同学们不仅心生感动,还对他们的伟大精神表示敬佩。命运虽然曲折,但是他们不仅可以战胜命运,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且还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使得生活充满意义。

润物无声,道德讲堂促成长

《感动中国》中的一个个故事无不感染震撼着在场的所有学员。相信通过此次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场的入党发展对象都有所感悟,并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习他们身上闪闪发光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