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见笺如面,见字悟情

发布日期:2021-04-01 14:03|浏览量:   来源:   文/佟小白 图/李倩

3月27日至28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涓苑宿舍园区门前空地处举办“见笺如面,见字悟情”活动,旨在通过春意盎然中的纸间传情,为自己和他人送上美好的祝福,表达对未来的积极憧憬。

上午9时,志愿者们提前在涓苑门口进行场地布置,物品准备,展板装饰等准备工作。各式各样的便利贴纸与小礼品巧妙地摆放在桌上,五颜六色的满天星和勿忘我花点缀在展板上,浪漫新颖的装饰设计让活动现场温馨可爱,吸引来了很多同学。

此次纸间传情活动分别有下列四种形式:“心愿墙”是在便利贴上瞎写自己的心愿或是心里话,并在展板上分享;“漂流瓶”是写下送给陌生人的祝福放在纸箱内,再从纸箱内抽选一张他人写的祝福语;“时空胶囊”是给未来的自己写一段话,将其装在时间胶囊中;“e笺”是在纸上写下ta的联系方式以及想对ta说的话,志愿者将为你将这段真情实感的美好祝福送给ta。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同学不断参与进来,展板上不久便贴满了缤纷多彩的心愿。“漂流瓶”箱子也被祝福的话语填满,同学们手里拿着花束,带着满满的好心情离开。在心愿墙上,有同学们对自己生活的鼓励、对朋友的祝福(如“计算机二级必过”“英语四六级必过”“考研、考公成功上岸”)、亦有对恋人的告白,对陌生人以及对学校的祝愿。夕阳西下,温暖了这个小小的室外场地,此次纸间传情活动也宣告圆满结束,青协的全体成员站在展板前合影,内心愉充实且愉快。

大学生的生活节奏迅速,事态纷繁,来不及回味,来不及放慢脚步,来不及去长情的告白。在这此活动中,青协的志愿者们成为大家对生活美好愿望的见证人,也坚定地相信,笔墨所传之情,来日必可实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大家缓解生活的压力,用这样的方式放慢脚步,问问自己的内心,说说自己的愿望,体会那些被忘却的少年意气和生活的平淡美好。

樱花飘香,时在中春,花羽缓缓纷飞,暖阳温和不燥。勇敢的去表达内心,是给心灵的假期,亦是对新生活的展望。生活不是能时时刻刻浪漫美好,但是只要懂得感恩,发现善良,认真生活。就会发现许多生活的点滴都温柔可爱,鲜花盛开。

同学们积极参与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