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感江南力量,领江南智慧,述江南情怀”化工学院2021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答辩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01 21:37|浏览量:   来源:   文/姜贞伊、图/张凯

为充分挖掘展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先进个人和集体的优良风貌,彰显优秀典型的引领与示范作用,展示江南化工人的故事与风采,我院于2021年3月31日18:30在化工楼A3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答辩活动,前期经过自主报名、班级民主评议出的10名优秀学生参加了答辩。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本科18级辅导员张凯、研究生辅导员郝林青作为评委全程参加了答辩活动。

答辩过程中,十名候选人依次上台,通过3分钟的PPT充分展示了自己入学以来在思想政治、学习成绩、学科竞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德智体美劳方面的优异成绩成果,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彰显了化工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通过“党的基本路线”“党史学习”“入党初心”等问题考察了同学们对党的基础知识的熟悉度和入党的动机信念,同时通过“‘德智体美劳’的‘美’和‘劳’如何体现”“什么是‘三好学生’中的‘三好’”等问题进一步考察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及临场表达能力。这些问题也同时帮助同学们及时回顾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上的不足,促进了同学们的进步提高。

最后,本科2018级辅导员张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此次2021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答辩评选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