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踏寻先辈足迹,回顾复兴之路” ——化工学院材料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10:54|浏览量:   来源:   文:陈梦佳;图:孟宇寰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2021年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一百年的历程当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先后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史。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伟大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化工学院材料系学生党支部在寒假期间组织并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日活动——“踏寻先辈足迹,回顾复兴之路”。3月23日下午,支部选取了5份优秀作品开展主题分享活动。

支部组织材料系学生党员们充分利用寒假在家时间,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并充分挖掘身边资源。采用视频记录的方式,通过采访身边老党员,讲述身边抗疫故事,重温地方红色历史,重走红色革命区等,来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重温党的历史,感受身边共产党员的精神魅力,以此来激励自身成长为一名更加成熟、优秀的共产党员。

窦鹏同志分享了外祖父讲述的战争故事。窦鹏外祖父曾是陆军通讯兵,外祖父的兄长牺牲在战场上,其姓名被永远刻在定州市烈士陵园纪念碑上。窦鹏同志外祖父的讲述,让在座各位党员同志脑海中不由自主浮现一幅幅战士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画面,仿佛让大家真切“触摸”到了那段峥嵘岁月。随后,窦鹏同志在疫情期间与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党员同志的一段交流则让同志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基层防疫工作的重要与不易。夏远同志则采访了她的外祖父——一位对抗美援朝战争有深刻体会的老党员,通过他的讲述,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对党绝对忠诚地信念和永远奋斗的担当。孙炎君、李佳乐、贾明润、等同志则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等地,结合当地历史,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党的发展和壮大。

“我们党的历史是光辉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奋进的历史。学习党史,可以学习先辈们勇往直前的精神,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一个民族才能长盛不衰,永远保持进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此次支部活动以视频记录的方式,将一段段与党史有关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让那些情境可“看见”,可“触摸”。此次交流不仅能让同志们更加了解党和国家的光辉的革命历程和灿烂的历史文化,也使同志们从中学习和感悟到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同志们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分享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