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办实事,铭历史” 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14:08|浏览量:   来源:   文:王康静;图:王康静、钮德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鼓励研究生在学习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实际行动中了解群众需求,在专题实践中为群众办实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于4月21日组织真材实料研究生党支部和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郝林青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宜兴开展“办实事,铭历史”专题实践活动。

鸟瞰宜兴城市,展望未来规划。本次研学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宜兴城市规划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对宜兴“三山两水五分田”,城市“山在城中、城在水中”,乡村“村庄连片、田园纵横”的生态资源、历史文化都有了更多的了解,也看到了宜兴建设环保新城、科创新城的规划和决心。

感受紫砂文化,陶冶审美情操。宜兴素来享有“陶都”美誉。为更好地认识宜兴,下午活动的第一站,各学生党员们便来到了中超利永紫砂博物馆。中超利永紫砂博物馆馆藏各个时期经典紫砂陶作品300余件,同学们可以从中可以了解到整个紫砂史。作为化工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不忘在实践中学习,在参观过程中还就紫砂烧制过程中的收缩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学习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太华曾是苏南党政军指挥中心,是新四军指挥民族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场。学生党员们在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革命根据地了解到的那段历史,无论是在战场上视死如归的铁军精神,还是宁愿露宿街边也不扰民的严明纪律,亦或是军民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都令人肃然起敬。最后,在王康静同志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调研东氿校区,沟通搬迁需求。最后一站,学生党员们来到江南大学东氿校区进行调研,就身边同学所关心的搬迁问题与负责人员进行沟通,充分了解宜兴校区的整体规划、建设进展、周围环境设施等情况。学生党员们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悉心调研东氿校区,认真记录实际情况,争取做到为新校区搬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参观宜兴城市规划馆

在宜兴城市规划馆内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在江南大学东氿校区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