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第十四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1-04-26 09:44|浏览量:   来源:   文/图:汪海燕

4月21日,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十四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开营仪式于化工楼316会议室举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晨光、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凡,分团委副书记张凯、鞠峰以及第十四届“青马”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活动由分团委卢子怡主持。

开营仪式上,刘凡介绍了本届“青马工程”训练营的概况。本届“青马工程”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的优势,结合学院特点整体设计了理论学习、人文美育、实践锻炼三个板块,让学员在实践中认知中国社会、提升自身能力。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为训练营学员授予了营旗。

紧接着进行了青马训练营的理论课第一讲,孙晨光老师围绕“党史与大国外交”这一主题进行了讲解。从新中国刚成立的五十年代“一边倒”的局面;到八十年代“独立自主、不结盟”的两个重要转变;从二十一世纪初“全方位外交”,到新时代的外交成果;到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外交格局。通过对外交史的回溯,与学员们一起回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从建立新中国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程。他用一个个详实的历史事实为全体学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

据悉,本次训练营将继续秉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核心目标、注重实践导向、遵循育人规律的基本原则,按照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培养目标着力提质扩面。

授旗仪式

刘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本届青马营员代表发言

孙晨光老师讲授《党史与大国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