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青马工程”训练营第二讲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8 09:16|浏览量:   来源:   文/龚巧晖;图/唐楷臻

2021年5月6日晚六点半,化工学院第十四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第二讲于于化工楼A316举行。化工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凯,校级理论学习类社团“马鼋学会”宣讲团成员宛洁,以及训练营全体学院参加了活动。

宛洁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以“百年荣光看大党,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课。她从建党100周年的标志引入,解读了它的特殊含义。随后,她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着手,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讲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的成绩,讲到新时代的成就,与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代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后,她从勇立潮头御风行、强国路上谱新篇两个方面着手,结合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取得成就的具体事例和先进人物代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加强对青年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其政策理论水平是时代的需要。本届“青马工程”将继续完善思想理论教育课程,使广大学员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凯老师讲话

同学们认真听讲

宛洁学姐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