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面向表面活性剂方向研究生开展就业指导课

发布日期:2021-05-21 17:40|浏览量:   来源:   图、文:张金朋、姜峰

2021年5月19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于化工楼A316面向表面活性剂方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了一堂就业指导课。本次就业指导课还邀请到了化工学院81级日化合成方向校友、赞宇集团任国晓副总经理为大家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潘庆伟书记强调,日用化工方向是江南大学化工学院在化工行业最具有影响力的方向,日用化工行业是非常有潜力的行业。他指出日用化工专业要精准就业,并提出两个思路:一是与日用化工专业前十强的企业合作,二是与校友创业的成长型企业合作。他认为,当一所大学、一个学科在某一个方向没有发言权的时候,说明这个学科培养的力度是不够的、方向是不对的。最后,潘书记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未来日用化工行业仍是以江南大学为标杆、为行业内的“黄埔军校”,二是希望化工学院表活方向的学生聚焦日化行业,为日化行业振兴做出化工学子该有的努力。

随后由任副总经理进行日化行业就业经验分享。任副总经理就表面活性剂方向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认识自我,占据主动。要针对自我的实际状况,具有针对性和方向性地发挥优势,避开不足,这样才有可能在择业竞争中占据主动。第二,综合需求,找准定位。要根据自我的专业技能、综合潜力,综合社会用人单位的需求,确定自我的职业定位。第三,正确面对,迎接挑战。就业过程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困难。这就要求学生锻炼出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勇敢地迎接未来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最后,任副总经理提到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油脂化工、表面活性剂等领域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成为国内表面活性剂的龙头企业之一。他从公司概况、发展历史、创新成果以及发展战略四个方面对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还向参会的各位同学表示期待大家的加入!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对日用化工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感受到日化行业朝气的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相信在未来,我院会涌现更多优秀的投身于日化行业的有志青年!

潘庆伟讲话

任副总经理介绍公司简况

同学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