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百年新征程,青春毅行路”——化工学院第八届毅行徒步拉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14:50|浏览量:   来源:   图文:佟小白,李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领我院师生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体验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5月16日,化学材料与工程学院社联举办了以“百年新征程,青春毅行路”为主题的第八届毅行徒步拉练活动。

516日清晨社联本次拉练的负责人及各组组长提前到达集合点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准备物资物资包括一瓶水一本活动行程手册一面小红旗为了防止路途中的突发情况社联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许多如医疗箱之类的应急物资启程的号角吹响毅行成员们手持旗帜沐浴朝阳欣欣向荣的青春气息与夏的清和勾勒出美好的剪影

本次拉练全程长达十四公里,沿途中设有三个休息点,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每个休息点会设置一些小游戏帮助毅行成员放松身心,如:“抱团团”、“有什么”、“首字母猜成语”、“听歌识曲”等。简单易懂,富有生趣的小游戏拉近了小组成员间的距离感,大家无论曾经熟悉与否,都同心协力、相互扶持、共同前行。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靠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靠的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十四公里的路途很长,但同学们坚持行走六七个小时,在疲惫中并肩前行,会晤一个又一个江南水乡的秀丽风光。美好皆近在眼前,当同学们为这沿途的美丽风光叹为观止时,其实他们也早就成为了靓丽的风景线。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到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大家毅出友谊、行出成绩,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拉练是困难和意志的考验,唯有前行与坚持,希望才可期。未来,还有很多不可预知的困难和艰险等着我们去征服。二百多名同学在绿荫早凉归的清爽天气里互相鼓励、携手前行,充分发挥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团结如一人的团队意识,助力本次毅行拉练的圆满成功。感恩相遇,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毅行拉练途中(一)

毅行拉练途中(二)

11ADD

毅行拉练结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