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认定工作培训会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17:32|浏览量:   来源:  

5月21日下午,化工学院于化工楼A316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认定工作培训会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所有班级评议小组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培训会由学院2019级辅导员高静主持。

高静从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及特殊情况处理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复核认定工作的认定机构、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她要求,班级评议小组要秉持“当认则认,能严则严,挤压水分,精准认定”的原则,准确掌握班级家庭困难学生实际情况,严格按照认定要求开展班级评议活动,同时注重工作过程的公开透明,注意保护受助学生的个人隐私。随后,高静就认定过程中常见的细节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并对班级评议工作进行整体部署。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资助工作的核心,高静强调,班级评议小组要充分认识到资助工作的意义所在,发挥促优济贫的作用,实现精准资助。同时,各班要高度重视班级同学的诚信教育工作,根据班级特色积极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教育活动,深刻理解诚信的本质和内涵,引导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郁氛围。

会议现场

高静主持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