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院领导为本科生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5 09:11|浏览量:   来源:   文:徐暢/图:张凯

2021年5月20日晚18:30,化工学院副院长董玉明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董玉明从九大方面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问题的重要论述,使与会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董玉明分四个阶段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了介绍,讲诉了中国共产党人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如今经天纬地的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这是一部感天动地的战斗史,也是一部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史。此后,董玉明列举了新中国七十多年发展所完成的两大奇迹——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世所罕见的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这两大奇迹是我们党执政成就和国家治理成效的重大标志。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原因有三:其一,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其二,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理论的指导,同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其三,中国共产党有人民群众的支持。

课后,董玉明还主动走到学生党员身边,认真的倾听并解答他们的疑惑与不解。学生党员汪帆问到:“我们大学生党员该如何去发挥自己的作用,影响更多的人呢?”董玉明指出:“首先应该是做好自己,以身作则去影响身边的人。行动比语言更具有说服力,这比我们直接去说更有效。作为学生的我们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应该认真对待学习科目,不仅仅是为了成绩分数,更是为了态度。除此之外,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同时,我们应该重视课外社团活动,在各个方面发挥自己的力量。在做好以上三点的基础上,我们还可以细心留意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力所能及的提供帮助。”本次党课在党员同志之间的热烈探讨中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