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国助学成,诚信为本——化工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培训暨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14:58|浏览量:   来源: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生源地贷款还款工作,明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加强毕业生诚信还款意识,5月21日下午,化工学院举办2021届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协议面签暨诚信教育大会,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资助工作扎口辅导员高静主持。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发放的助学贷款,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助学贷款作为高校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减轻家庭条件困难学生经济压力、顺利完成学业具有重要。

高静分别从借贷政策、还款流程、常见问题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贷款还款的全部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首先,高静针对升学、就业等各类毕业去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借贷政策、续贷流程和还款流程,并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还款方式,使毕业生明确了助学贷款的贷款期限、还款利息、偿还方式、提前还款、补偿代偿、逾期还款等相关知识。她强调,国家助学贷款是一种信用贷款,按时还款,如期履约,是每一名贷款学生的义务,是对自身贷款信用和声誉的珍惜与维护,毕业生务必对个人信用以及助学贷款的后续工作予以高度重视,防止因为个人的粗心大意产生不良信用记录。最后高静结合失信案例分析了不按时履约对个人信用的影响,引导毕业生树立诚信还款意识,践行还款约定。

会议最后,高静对受助毕业生们提出期望,她提到,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求学梦想的双翼,希望受助学生要心怀感恩,传递温暖,用所学所长回馈国家和社会。

会议现场

主讲人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