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为本科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1 15:15|浏览量:   来源:   文/图:刘凡

5月30日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走进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以“一路走来,我们应该如何看待中国,如何迎接未来”为题,为化工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学生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凡与2017级270名学生一起参加了学习。

课程从2020年全国脱贫任务全面完成破题,重点讲述了这一成就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伟大意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庄严承诺,接续奋斗的精神。她表示: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小康”“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我们党用了不到一百年时间,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不懈奋斗、艰辛探索,克服一切艰难除阻,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随后,她从重大科技成果持续涌现、科技创新持续加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

课程的第二篇章,田卫平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999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与同学们展望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她还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筑梦未来;沉静淡然,坚守初心;怀宽广、情系家国。

会后,田卫平、刘凡还分别就毕业环节的一些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现场

田卫平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