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15:24|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张凯;图:姚川浩;审核:田卫平

6月1日下午,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在学院B32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卫平、专职组织员陆雪英、全体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凡主持。

大会伊始,首先由2021届博士生党员刘朋飞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田卫平从“那些年,那些话”“看习语,志高远”“守初心,身力行”“知敬畏,廉为基”等四个方面给全体毕业生党员做主题教育。田卫平引用鲁迅、李大钊、毛泽东、邓小平等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中国青年的寄语,指出青年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希望毕业生同志们能够始终不怕困难、始终对未来充满信心、始终做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田卫平通过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近十来年走过的大学以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对大学生的殷切关怀和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田卫平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人生底线,做到“知敬畏,廉为基”。

会上,学院专职组织员陆雪英老师还就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党建工作辅导员张凯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大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田卫平作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