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17 14:39|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郝林青;图/郝林青; 审核/田卫平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7月1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暨工作培训会在学院A308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潘庆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郝林青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田卫平主持。

会议伊始,田卫平结合《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向各新生班主任介绍了班主任工作职责、班主任工作考核、班主任待遇奖惩等内容。她强调,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班主任队伍建设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江南大学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分子1803班班主任朱叶老师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经验做法。她认为,班主任应注重与学生的日常交流,“思其所思,想其所想”,通过有效的沟通帮助学生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唤醒自己,最终成就自己。

最后,潘庆伟为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党委历来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与作用发挥。他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守土有责”,守好班级“责任田”,全方位多角度给学生以引导和关怀;二是“精准滴灌”,关注学生个体差异,精准掌握学生个性特点;三是“播种行业”,挖掘科研“好苗子”,抢占行业高地,提升学科竞争力。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构一体化育人体系,积极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模式,为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化工青年而不懈奋斗。本次会议,为学院做好迎新工作,筑牢育人根基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暨工作培训会现场

优秀班主任分享经验

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