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心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04 16:36|浏览量:   来源:   文图:郝林青 审核:田卫平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学校新学期心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升学工队伍心理育人与危机预防干预能力,9月30日下午,化工学院学生心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化工楼A314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人文学院心理辅导员张慧分享交流心理工作经验,化工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主持本次会议,学院研本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张慧以人文学院“心语心悦”辅导员工作室为切入点,分享交流了人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情况。她提出,“心语心悦”辅导员工作室的工作内容主要围绕多个模块的工作展开:“解-心忧”,即为开放心理咨询预约;“话-心声”,即为推送学生感兴趣的心理话题;“行-心动”,即为开展形式各样的心理主题活动等等。随后,化工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又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年级的学生心理特点与心理工作要点与张慧展开交流与讨论。

最后,田卫平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心理健康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各辅导员聚焦本年级学生工作,守好各人“责任田”,结合学生多样特点和差异需求,点面结合做好学生心理工作,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和谐稳定校园贡献力量。

心理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

张慧分享交流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