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21:40|浏览量:   来源:   文:王辉;图:张凯强; 审核:田卫平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1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0月13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组织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展现了中国军人为了革命理想、为了中华民族和新中国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战斗意志和战斗精神。

影片结束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赵爱军老师总结道:“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没有他们的牺牲何来国家的和平安定,何来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祖国,我们会饱受欺凌!希望青年学子们努力学习,以优秀的学业报效国家!我辈也应努力工作,积极奉献,为了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伟大光荣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活动现场合影

结对观影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