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全教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4 20:31|浏览量:   来源:  

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10月31日晚,我院于在第一教学楼A410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和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严洋洋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杭腾主持。

此次安全教育会旨在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研究生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严洋洋首先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她详细讲解了各种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报告内容有的放矢,针对每类安全问题,结合实际案例,给同学们以深刻的警示。田卫平为同学们做了关于校园安全的报告。报告聚焦意识形态工作,结合网络安全、学业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等涉及校园安全的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醒教育。

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236人参加了本次安全教育会,会议有效提升了我院2021级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技能,有力推动了我院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下一步,我院将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要求每位学生签署实验室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田卫平做校园安全报告

严洋洋做实验室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