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西湖大学考研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20:38|浏览量:   来源:   文:徐幔皎; 图:刘星辰; 审核:田卫平

为帮助更多的同学了解西湖大学、感受西湖大学的优势与特色,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考研知识,拓展学术视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1月2日晚在化工楼举办了西湖大学的考研宣讲会,西湖大学陈虹宇教授、胡鹏飞教授和研究生秘书肖向一老师参与了这次宣讲。

宣讲开始,由肖向一进行西湖大学宣传app的讲解,介绍了西湖大学的基本概况、特色文化及科研成果。西湖大学是由西湖高等教育基金会等社会力量共同资助建立的以科研为中心的研究型大学。其办学特点是“高起点、小而精、研究性”。之后,他介绍了西湖大学的讲席教授、校级研究中心、院级科研机构、校级科研设施、奖助体系以及博士研究生荣誉体系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陈虹宇进行发言,在讲解期间,他强调了科研导师和学术氛围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西湖大学科研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最后,胡鹏飞讲述了他在实验室里的故事。他以有机化学作为代入,讲述了有机化学在合成、生物、药物化学、催化剂等方面的应用。同时,他强调“化学积碳”对于高效合成天然产物和药物分子的重要性。宣讲临近尾声,胡鹏飞表达了对西湖大学同仁们的感谢,也表达了对更多人能够加入西湖大学的强烈期望。

这次宣讲会,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西湖大学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激励同学们提高创新意识,不断开拓创新。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