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指导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16:57|浏览量:   来源:  

11月3日晚18:30,我院在化工楼B329会议室召开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指导暨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潘庆伟、就业工作辅导员张凯以及学院2022届全体本硕博毕业生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杨璇主持。

会上,潘庆伟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指出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必须在上述四个方面有所行动,也必然能够在学院传统优势的日化领域有所作为。

潘庆伟书记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围绕日化、化妆品领域所做的大量工作,如申请获批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国家药监局化妆品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化妆品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与国内外知名日化企业和研究机构联合建立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产学研平台,搭建全方位化妆品科研团队等。此外,潘书记还介绍了学院校友在日化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了一批与学院有良好合作关系的知名日化企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求职就业过程中追求短期经济利益与长远发展的优劣,以此鼓励学院广大毕业生充分挖掘与利用学院的学科实力、校友力量等平台,真正做到立足专业、立足特色、立足基层、立足长远,从而在未来发展之路上取得更优秀的成绩,进而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最后,杨璇就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线下及网上签约要求、报到及档案派遣基本知识等向全体与会师生做了介绍。张凯邀请2022届硕士生石亚翔对与会本科生作了简历指导,并对近期相关工作作了补充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