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2021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给心灵一片净土

发布日期:2021-11-09 08:37|浏览量:   来源:   图文:杭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在我院研究生群体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我院研究生的身心健康,提高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素质,2021年11月3日晚6点30分,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秘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缪可嘉老师在江南大学第二教学楼给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带来了题为《给心灵一片净土》的心理健康讲座。

缪可嘉老师通过长期自身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所掌握的丰富实际案例,着重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下几点:第一,大学生活的压力来自方方面面,有适度的压力不是什么坏事,但一个人若长期处在高压的状态,便会产生失望、忧虑、抑郁等多种心理问题,或者失眠、内分泌失调、头痛等多种生理危害,同学们需要学会缓解压力,与压力健康同行;第二,心理疾病离大家很近,就如同身体会生病,我们的情绪也会生病,同学们需要掌握基本的辨别心理问题的能力,一旦发现自己可能“情绪生病”了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我们的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最后,缪可嘉老师细致讲解了如何鉴别并且帮助身边存在心理问题的同学。

本次“给心灵一片净土”主题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的召开,使得我院研究生新生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助力我院研究生学会更为坦然地去面对研究生生涯,并促进夯实了我院研究生心理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