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21:46|浏览量:   来源:   图文:杨晓

11月17日中午,我院在化工楼A316会议室举行2022届本科生就业动员会,确定直接就业的全体应届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年级辅导员张凯主持。

会议伊始,张老师指出化妆品行业发展已经被列入国家和无锡市的“十四五”规划,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来该行业必然大有可为。他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学院特色、借力学科优势,积极投身日化行业,助推自身和行业发展。

随后,张老师分析了全年级学生毕业去向以及所有就业同学的求职动态,指出目前本年级确定就业同学比例仅占16.37%,因此希望同学们要牢牢把握大中型企业秋季招聘岗位多、竞争相对较小的特点和机遇,积极展开行动。他提醒同学们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父母家人负责的态度,迅速明晰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放平求职心态,做到在求职过程中既不盲目乐观也不妄自菲薄。此外,张老师通过实际案例指导同学们如何完善简历、总结笔试和面试经验技巧,希望同学们要学会从过往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中提炼出自己的优秀品质。同时,张老师希望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也应做好多手准备,尽量多地参加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考试,不要孤注一掷。最后,张老师向全体与会同学讲解了就业协议签约、档案派遣、报到证开具和户口迁移等相关知识。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张老师向同学们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满意合适的工作,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在此基础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张老师作就业动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