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材料系学生党支部举办“研途有你”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19:25|浏览量:   来源:   文图:祝晗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从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和成果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

为扎实践行“长期、长效、常态化落实工作”要求,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看齐、向先进靠拢,11月21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系学生党支部于二教2A218举办“研途有你”保研经验分享会,邀请祝晗旭、杨晓、夏远、李佳乐等优秀同学带来一堂精彩的“保研知识必修课”。

祝晗旭同学现已保研至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他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保研政策中的保研要求和加分项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培养奉献精神,还为同学们梳理了保研流程时间线,进一步对“如何获得‘offer’”、“学硕or专硕”、“硕博连读or直博”等问题进行拓展,语言风趣,干货满满。

杨晓同学现已保研至长春应化所,夏远同学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她们结合自身保研经历从个人情况、夏令营报名、材料及面试准备、联系导师、线下夏令营流程等五大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内容充实,细致入微。杨晓同学鼓励大家要“勇敢尝试、不要懒惰、眼界放开、善于利用资源”;夏远则强调了“主动、积极、提前准备、突出自己的优势、知道自己真实需求”的重要性。

李佳乐同学现已成功入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他主要介绍了支教保研的相关政策流程,并通过自身对我校研支团基本情况的了解,进一步解读了研支团推免的相关政策,针对研支团的招募流程为大家提出了宝贵的相关建议。他的故事为具有家国情怀,渴望奉献满腔热情的保研人提供了经验。

信念是前进的方向,理想是奋斗的基础。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不仅展示了优秀学子的学习风貌,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建议,同时勉励低年级同学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建议,促进了各年级同学之间的深入交流。

祝晗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杨晓——长春应化所

夏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李佳乐——江南大学

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