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应化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17:01|浏览量:   来源: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为提升党内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关注和了解,增强党内同志重视和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应化系学生党支部于11月26日于化工楼A316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特邀请曹维蓓老师莅临指导。

首先,姜贞伊和陈椽杰两位同志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分享,帮助大家再一次回顾和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让同志们得以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接下来,党支部的姚川浩、王琴、黄金朝、张婷、崔佳龙等同志就自己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重点,并发表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起再次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的事实概况,并号召我们青年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此后,鞠峰同志做出总结,他强调学习全会精神,除了理论知识要重点掌握,更需要做到理论学习落地,不能空谈。需要时刻铭记过去我们能够成功的原因,并继续落实,继续努力,切切实实地学理论,做实事!

曹维蓓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该全会主要讲了百年奋斗的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了“两个确立”。我们应深刻牢记成就背后是什么,不能忘记前辈和牺牲的英雄,不能忘记党和国家做出的努力:农民丰收日,提高了三农的地位;把脱贫看成一场战役,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落实解决民生问题,如看病难,住房难等。我们要时刻记得,领袖心中有人民,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几次下到社区看望同志,国家强调为了人民战胜疫情,我们要牢记新社会的人民战场,坚信我们的党坚强有力,能战胜一切风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本地化也必须推进!此外,我们也要坚持美丽中国,做到“走到哪里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会议最后,党内同志就自己感兴趣或者不懂的知识点积极与曹老师进行交流,包括“建党10周年的感受最深的成就和变化”“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听了曹老师的细心讲解,大家均收获颇丰。本次专题学习会圆满举行。

应化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曹维蓓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