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正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学生管理规定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9 17:12|浏览量:   来源:  

为帮助2021级新生进一步地了解我校,更好地确立奋斗目标,实现人生价值,化工学院于11月25日在第二教学楼2C212教室开展面向2021级全体化院同学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主持。

讲座开始,田卫平强调了课堂之于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她向同学们抛出了青春之问、责任之问,勉励同学们把握当下,脚踏实地,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紧接着,田卫平讲述了毕业和学位学分的相关要求,这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除专业知识学习外的各类事项,以及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其中,田卫平详细地讲解了有关学籍注册和考勤请假制度的规定,其相关案例的展示有力地加强了大一新生的自我规范意识。

随后,田卫平针对“奖助政策体系”从学生绩点、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综合素质测评等方面进行阐述,使同学们了解到考研与保研的必备素质和前提,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朝着全面发展的方向不断迈进。

在讲座最后,田卫平对可能存在的校园隐患和安全问题进行了列举,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诈骗意识。讲座结束,田卫平表达了对我院大一新生的祝愿和无限期盼,此次讲座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的了解与适应学习环境,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以昂扬的姿态步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田卫平做2021级新生学生管理规定教育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