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建设 团学组织 正文

家国清明,家国永念

发布日期:2020-04-04 22:56|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44日,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我们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馆下半旗志哀。上午10时起,全国默哀3分钟。

新冠肺炎疫情自201912月下旬爆发起,之后蔓延至全国各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地迅速组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前往一线、抗击疫情。如今战“疫”即将胜利,黎明即将出现,但疫情仍然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单是累计确诊人数达到8万多人,经济损失更是不尽其数。

疫情带给我们的是灾难,是破坏,但抗疫英雄也带给我们光明与希望。83岁的钟南山院士在2003年非典上曾要求把重症患者送到他那里,17年后的他又一次出现在救援前线……英雄从未少过,在这场与病毒斗争中的医护人员都是英雄,他们平凡却又伟大。举国哀悼,正是对生命的尊重,对逝者的怀念。

在这年清明,愿扫去疫情阴霾,出现那久违的阳光。形式愈发好转,眼看开学之时已然不远,同学们在家中也勤奋学习,勤加锻炼,用青春的朝气证明江南学子的抗疫决心。疫情终难打倒我们,生活终将回归正轨。每一次辅导员的叮嘱,每一次返校通的签到,每一次上网课的直播,都是江南人奋战后方的成果。每一位江南师生,都是好样的!

今天正值清明,全国上下都在向抗击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志哀。因为正是那些冲在前线的抗疫英雄,为我们碾平疫情竖起的高墙。“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唯有持续前进的脚步声,才是对牺牲者最好的告慰。让我们振奋精神,在悲伤中凝聚力量,奋勇前行!


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

2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