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战“疫”微光,化工学子在前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15:38|浏览量:   来源:   文:高静;图:李源森等;审核:田卫平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遏制疫情蔓延态势仍是防疫工作的重要部分。在这场不见硝烟的病毒阻击战中,化工学子自发走上防疫一线,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贡献出“新生代”的战“疫”力量。

化工1602班李源森(山东淄博)

“山东不要怕,我们在这里!”化工1602班党员同志李源森加入家门口的防疫一线,村口劝返点,小区楼宇间放下体温计,背起消毒枪,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他勇当责任,与当地组织共同迎战,共克时艰。

 

应化1702班陈小芬(浙江湖州)

来自应化1702班的中共党员陈小芬同志自发参与所在村疫情防控工作,普查村民外来情况、接触史,上传村民进出实况和身份信息,打包滞销蔬菜帮忙邮寄......

她说,参与后感觉很有成就感,感觉和大家一起为自己的家园贡献了一份力量,和大家共同抵御疫情。

 

 

防疫志愿者+摆渡搬运工”—应化1701班王一淞(辽宁盘锦)

在疫情期间,应化1701班班长王一淞所在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不许进入,小区业主没有特殊情况不得离开。但是这样的规定却给定了货或者收快递的居民出了一个难题——送货小哥进不来,他们也出不去,没法收货。在这样的情况下,担任防疫志愿者的他又当起了“摆渡搬运工”,帮助有取货需求的业主将货物从门岗外搬到门岗内。

凛冽的寒风夹杂着鹅毛般的雪花从天而至,他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一方家园是我光荣的使命!”

 

应化1802班王琴(陕西汉中)

应化1802班王琴同学是学院分团委的得力干将,是2019级的副班,疫情爆发后,她认真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毅然投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连续志愿工作8天,日均2万步,每天巡逻、宣传4小时,“疫情当下,非医学专业的我们能做的工作不多,但一点点的工作累加起来就是意义非凡,就能帮助国家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化工1703班吴仁杰(福建龙岩)

化工1703班吴仁杰响应当地镇政府号召,参与了防疫劝导员的工作。检查进入村庄人员的体温情况、记录外来人员的出入信息。他每天执勤十二个小时,“虽然身体疲惫,但是看到家中长辈党员们都冲在第一线,就被他们的精神所鼓舞而充满干劲!”

 

应化1801班姜贞伊(浙江舟山)

姜贞伊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应化1801的一名学生,在等待开学的同时,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的行列,为进出居民检查通行证,测量体温,协助居委会劝退外来人员,“我们相信,防疫这战,我们一定能赢!”

 

高分子1902班张志兴(江西吉安)

响应国家抗疫号召,高分子1902张志兴参与了吉安市青原区留家店的防疫志愿队。每天定点站岗、定时巡逻、宣传防疫知识,正月十五还为孤寡老人送去元宵祝福,“隔离疫情,绝不隔离爱,相信此次疫情很快就能过去,迎来春暖花开。”

 

化工1901班刘泽志(天津)

他是天津市津南区的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当疫情爆发时,他主动联系村委会成为志愿者,和身为共产党员的父亲一起坚守排查社区出入。他说:他永远会向自己的父亲和党员先锋学习。身为天津的一份子,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自然是有义务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坚信着必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高分子1801班张子杰(江苏南京)

高分子1801班张子杰同学假期在家参加当地疫情防控支援服务工作,截止2月16日已经连续工作22天,每天中午和晚上帮忙填写汇报表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他们的身上,防疫不再是形式,不再是口号,而是化为坚守的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停!”期待疫情散去,春满华夏,再聚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