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6 16:45|浏览量:   来源:   文:高静,王志康;图:高静;审核:田卫平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化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深刻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刻理解新时代背景下五四精神的新内涵,全面认识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化young五四,华彩青春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学生深入理解五四精神内涵,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化工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带领全院学子以多样化的文创形式,通过“彩绘青春”、“写意青春”、“歌颂青春”、“礼赞青春”等篇章,以文抒意,以诗诵情,以书画绘情怀,以视频传敬意,活动开始后,累计收到40余份作品,并在学院微信平台推出。化工青年以各类文创作品为载体,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伟大贡献和牺牲英雄致以崇高敬意,抒发新一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

励志五四,奋进青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学院积极号召青年学生在疫情之中勇担青春使命,展现青春力量,写好青春篇章。在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前,我院先后有34位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敢为人先,真情奉献,以最积极、最有生气的青年力量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1700小时,服务人次达2000人次。他们或在医院搬运物资,或在工厂分装酒精,或在社区做外来人口登记工作,或为居民站岗巡逻,努力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挥洒汗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誓用奋斗的青春描绘出最绚丽的底色。

传承五四,筑梦青春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次全球大考,也是一堂“面对突发疫情青年人该怎么做”的生动课程。疫情期间,化工学子虽居于一隅却始终保持世界眼光,密切关注世界疫情发展趋势,冷静分析世界变幻格局,细心收集,客观研判。分团委各部门联合制作微视频《我们在同一条奔涌的河流》,于5月4日当天在学院微信平台推出。视频以独特的青年视角和生动幽默的语言析说疫情中的“中美方案”,剖析疫情彰显出的制度优势、道路优势,引导广大共青团员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青春梦想融入时代担当,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化young五四,华彩青春”文创作品展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我们在同一条奔涌的河流》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