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我院分团委荣获2019年度“无锡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01 10:21|浏览量:   来源:   文:任增亮;审核:田卫平

近日,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发布《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关于表扬2019年度“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员”“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无锡市优秀团支部书记”“无锡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通知》,共青团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委员会获得2019年度“无锡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学院分团委以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第五次团代会的指导下,学校团委、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落实团的改革要求,传承优势、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团的各项工作。连续两年荣获江南大学“五四红旗分团委”荣誉称号,获省级集体荣誉3项,省级个人荣誉2项。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政引领,学院分团委开展“与信仰对话”、“读懂中国”等各类公开课和主题活动50余场,读书分享活动100余场,全体团员做好“青年大学习”;加强组织改革和制度建设,按时召开团学代会、实施班团一体化、改革学生会和社团;聚焦实践育人,获“创青春”全国金奖1项,“挑战杯”全国三等奖1项,本科毕业生1人入选苏北计划,社会实践本科生参与率近10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有30余位同学参与地方防疫志愿工作。学院品牌活动“知行化语”讲座,“爱心衣柜”志愿服务活动、“五四歌会”、“风华学子”、“先进宿舍”评比、“毅行拉练”大型徒步等,广受学生好评。

“无锡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是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授予全市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将始终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加强思政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传承创新,聚焦基层基础、实践育人;坚持“从严治团”,强“三性”去“四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院分团委荣获2019年度“无锡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