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勤勉务实,成就大我 ——我院1988届优秀校友张许昌出席江南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并做发言

发布日期:2020-06-22 16:58|浏览量:   来源:   文:张许昌,高静;审核:田卫平

6月21日上午,我校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我院校友、轻工有机合成专业1988届毕业生、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许昌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仪式并代表17万天下江南人发言,勉励同学们牢记“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努力成就自己,同时成就母校,成就社会,成就祖国。

张许昌校友多年来扎根基层、执着创业,深耕日化领域,专注做好民族品牌,力行产业报国,如今他的产品已走向世界舞台。作为江南一份子,他时刻心系母校,不论是甲子华诞,还是疫情期间,都倾心倾力,彰显了“江南人”的责任与担当。

以下是发言全文:

我爱江南,是因为她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江南的春天,烟雨蒙蒙,垂柳婆娑,还有那连天映日的夏荷,凌霜飘香的秋桂,斗雪吐艳的腊梅,早已在心底定格成对无锡的不舍和怀念;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江南,既不是青葱的锡惠,也不是浩淼的太湖,而是我的母校,是刻录了我人生中最珍贵四年的母校----江南大学。

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就读于江南大学化学系,那个时代条件比较艰苦。跟现在相比,当年虽少了一点美食和时装,少了一点小资和享受,但我们并不缺乏快乐,一本书抢着看,一碗面分着吃,甚者两人衣服换着穿,这就是那个年代的大学生活,简单、温馨、充满回忆。时过境迁,彼时的清贫已一去不复返,如今食有佳肴,住有馨室,学有良师,读有益卷,可以为其愿为,爱其所爱。江南大学也今非昔比,曲水流觞,风光旖旎,教学和科研双创一流,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提高。作为江大人,我此生以母校为荣,幸得在此聆教诲,四年学成惠终生。江南大学不但给我传道授业,也教会我勇于担当,毕业以来,不论是开始的求职工作还是后来的自主创业,在校所学始终给我强大的支撑,使我在日化行业游刃有余。今年春节突发疫情之下,虽正值假期,但我组织公司员工快速反应,紧急复工,调配各项可用资源,赶制抗疫产品,并在第一时间给医院、交警、媒体、养老院、应急部门以及包括母校在内的多所学校捐赠了近千万元消毒用品,既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为企业争得了荣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夺得了先机。

离校三十载,再回已是两重天。毕业后我走过很多地方,到过很多国家,目睹了祖国与西方的差距在不断缩小,感受了江南大学从青山湾到蠡湖畔的惊艳巨变,抚今思昔,深感我辈生而逢时,吉幸有加。这些年来,我曾享受过成功之辉煌,也曾遭遇过落魄之窘困,每每困难之时,总能及时得到来自母校的鼓励和帮助。吾辈原只山中石,江大琢我成大器,在此,请允许我真诚地向江南大学所有老师说一声说谢谢。

优秀校友张许昌

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