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工学院与山东省淄博市进行科技洽谈

发布日期:2020-08-03 08:49|浏览量:   来源:  

7月27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淄博市科技局科技洽谈会在淄博市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淄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波、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化工学院院长东为富等一行4人专程赴淄博出席活动。

刘波副秘书长对东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淄博市历来重视产学研工作,把产学研合作作为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淄博市正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迫切需要新的技术和各类高科技人才,与高校院所进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是淄博市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淄博通过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搭建合作平台,整合国际国内创新资源,产学研合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江南大学的科技成果能够在淄博落地,同时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多点开花不断深化。

东为富院长对淄博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结合化工学院学科发展与科研情况,介绍了学院表面活性剂与化妆品、纳米复合与能源材料、绿色涂料科学与技术、功能高分子及复合材料、催化与绿色反应、智能材料与催化等科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管理模式和产学研合作,特别是在日用化工、化妆品、催化、新材料等领域的一些研究成果。东院长表示,希望通过与淄博市政府的合作,将淄博作为科技成果孵化的基地,进一步推进双方的产学研融合,期待双方合作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会上,董玉明副院长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校院基本情况,并重点就科技合作、科研成果培育转化作了详细介绍。淄博市工信局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纪余具体介绍了淄博市各知名企业,对目前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希望能与我校在多方面展开合作。淄博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胡冰重点介绍了市外校城融合发展战略,解读了2020年淄博市重点研发计划。淄博市教育局唐勋副局长介绍了淄博市基础教育情况,希望淄博市能成为江南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同时也希望江南大学输送大批优秀毕业生到淄工作。

刘波副秘书长在总结讲话表示,淄博市将对双方产学研融合给予大力支持,不断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双方同意加快推进实质性合作,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