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09-29 09:44|浏览量:   来源:   文:潘宇;图:吕珈漪;审核:田卫平

9月2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南大学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院长东为富,副院长、副书记田卫平,副院长董玉明、顾志国、马丕明以及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2020级辅导员鞠峰主持。

典礼正式开始前,2019级的三位同学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歌唱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的同时,也表达了在校学生对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

下午两点,开学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潘庆伟致辞。“如果你不拒绝美丽,你就选择江南化工;如果你不拒绝绿色,你就选择江南材料”,他认为化学的表现方式是材料,提出化工学子要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四个自信,并且结合往届优秀事迹,向2020级新生们提出相应的建议。他认为,化工学子要有底气、有自信、有梦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不要荒废大学的美好时光。

东为富随后向2020级全体新生们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传统方向以及学术影响。他强调,同学们的学业尚未成功,仍要以“扎实、担当、作为”来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之后,班主任老师代表陆双龙上台讲话。陆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作为新生们的“资深学长”,陆老师建议同学们“干一行,像一行”,争取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大学中提升自己。各系系主任分别上台寄语,他们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美好期盼。

接着,化学工程系教授代表蒋平平上台讲话。蒋老师通过对比与举例,认为如今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得以提高,并指出了大学的重要性,劝导同学们明确人生方向,珍惜当下时光,成为国之栋梁。

优秀在校生代表应化1701班王一淞同学发言。他结合自己大学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如今全面发展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学会独立,学会适应。“长相守是一种考验”,王一淞同学建议2020级新生多向优秀的同学学习,顺利度过转型期,不负青春。

新生代表化工2001的姜雨同学发言,姜雨同学首先表达了她对大学生活的盼望与憧憬,也号召同学们感恩身边人,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心的人。姜雨同学的发言体现了2020级新生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憧憬与信心,以及2020级同学们对于未来积极向上的态度。

然后,全体副班带来诗朗诵《因你而在》,为2020级新生送出了美好的祝福。

最后,在学生会主席徐明俊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完成庄严宣誓,在坚定的宣誓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讲话

院长东为富介绍学院情况

系主任、教师代表发言

2020级新生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