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守初心、担使命”青年教师交流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15:24|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董小平;图:刘静;审核:潘庆伟

9月2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守初心、担使命”青年教师交流联谊活动在宜兴宝安电缆有限公司举行。宝安电缆总经理张立阳先生,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近三年新进学院老师及部分特邀嘉宾等四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主持交流会。他指出,在喜迎祖国华诞和中秋佳节之际,学院按传统举行新教师交流联谊活动,是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期待,创造这个平台和机会,旨在让青年教师感受学院的温暖,以此共同创造自信的化工学院。

宝安电缆张立阳先生致欢迎辞,对学院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宝安电缆成长的历程,分析了双方在新材料等领域的产学研契合点。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学院院长东为富代表学院党政致辞,对宝安电缆提供交流场地、特邀嘉宾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对近三年新入职的所有老师表示热烈“欢迎”,“祝福”宝安电缆和化工学院发展越来越好、伟大祖国建设更加强大,“祝福”大家国庆中秋双节快乐!

交流活动中,食品学院匡华教授、化工学院刘湘教授、蒋平平教授、吕妍教授分别作交流发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女科学家、食品学院匡华教授从自身作为青椒成长的历程出发,从基金申报、团队融入、研究方向选择、同辈竞争、学术圈建立、对外交流与合作、对学生的关爱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江南大学首批至善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化工学院刘湘教授分“备好课”“上好课”“评好课”等三个方面,与青年教师交流了从拜师到课件制作、讲授艺术、课堂调控、自我总结和同行评价等一系列教学环节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提出青年教师应该加强自身修炼,努力做到教书与育人、教学与科研、科学性与艺术性三个统一。化工学院首个教育部科技成果二等奖获得者蒋平平教授以一个老化工人的使命感和情怀,引导青年教师思考从学生到老师再到骨干老师的变化,勉励大家要以做两站博后的心态实现从被认识到被认可的蜕变。他详细梳理了学院发展中尚待攀登的高峰,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志存高远,为学院早日攻克发展短板做出贡献。新入职教师代表吕妍教授从年轻老师的焦虑谈起,分享了从教以来的心路历程,她对学院党委的这份特别关爱深表感谢,表示将永远保持积极进取的年轻心态,不负青春年华,不负江南所托。

本次活动正值学校稳步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之际,全体成员特意参观了建设中的江南大学宜兴校区,听取了新校区建设情况介绍,目睹主楼、国际交流中心等拔地而起的建筑,以及周边优美的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大家对学校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本次活动是化工学院党委为新入校老师量身打造的专属活动,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对他们尽早融入学院,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提振谋事创业的精气神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满满的干货也受到了大家的真心肯定。

“守初心、担使命”青年教师交流联谊活动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主持交流会

宝安电缆张立阳先生致欢迎辞

化工学院院长东为富致辞

现场交流与分享

参观建设中的江南大学宜兴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