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0 10:23|浏览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郝林青

为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让研究生新生更快更好融入新集体、新环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9月18日召开了研究生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卫平、分团委书记任增亮、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严洋洋、江南大学图书馆文献检索课严而清,以及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郝林青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书馆文献检索课严老师首先为研究生新生们讲解了文献检索相关应知应会。严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线上线下进行图书借阅的方式方法,希望通过图书馆的各项服务让同学们的学术研究之路更加便捷。此外,严老师还为同学们列举了一些常用的中英文数据库,以及在其他平台寻找图书资源的各类方法。严老师强调,研究生需要具备自主查询和获取文献资料的能力。图书馆的学科服务平台可以为研究生们提供本专业的会议预告、项目信息和学科分析等服务,希望每位研究生新生都能够掌握获取资源的方法,并高效利用资源,让庞大的信息资源成为学术之路的基石。

图书馆严老师在为新生讲解文献检索相关知识

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严洋洋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作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的讲座。严老师用通俗易懂的小日记作为开头,向同学们展示正确的实验室环境应该是怎样的,而目前研究生的实验室却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随后,严老师向新生们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一些触目惊心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的例子,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与思考。化工学院为同学们配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质与安全设备,严老师为新生们仔细讲解了各类物品的用途与使用方法,希望新生们在遇见紧急情况时不惊慌,保持沉着冷静,正确处理问题。

严洋洋老师在为新生讲解实验安全知识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卫平老师从学生管理的角度为研究生新生们作了入学教育。田卫平老师首先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相关管理制度,大到学生的毕业、结业与肄业,小到学生的请假管理,田卫平老师都为新生作了详细的讲解。田卫平老师强调,新生彰显着“中国精神、江南风格、化工本色”,一定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弘扬传统,追求卓越,最终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需要人才。

田卫平副书记在为研究生新生作入学教育

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任增亮老师为研究生新生讲解了班级班委设置。任增亮老师强调,班委要起到带头作用,关爱同学、照顾同学、引领同学,将班级建设成为一个和睦友爱,凝聚有力的大集体。

任增亮老师在为研究生新生讲解班级班委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