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江南大学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3 10:51|浏览量:   来源:   图、文:刘静 审核:东为富

 11月21日,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有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张广照教授、山东大学郝京诚教授、清华大学杨振忠教授、北京大学黄建滨教授、南京大学蒋锡群教授、东南大学周钰明教授、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峰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曾晓雄教授和江南大学钟芳教授。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广照教授主持。江南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顾正彪教授首先做2020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年度亮点工作及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进展等。随后,李兆丰教授、林恒伟教授和刘雪锋教授代表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分别做了题为“采用生物技术手段改善淀粉的稳定性及其机理分析”、“碳化聚合物点(碳点)—一类新型发光胶体纳米粒子”和“新型表面活性剂的分子设计与性质”三个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重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

学术委员会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实验室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推广应用、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进展,在食品胶体、日用化学品和功能化胶体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研究方向的交叉融合和整体发展,培育标志性成果,突出研究特色。同时,也建议学校加强实验室人才的引进与培育、加大实验室条件和重点研究方向的支持力度,保障实验室良好发展势头的可持续性。

陈卫校长致辞

顾正彪主任做2020年工作报告

李兆丰教授、林恒伟教授、刘雪锋教授做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